快狠準五秒鐘待客術,瞬間產生購買意願

 

內容簡介

《快狠準五秒鐘待客術,瞬間產生購買意願》


 

服務業必備銷售術

5秒鐘待客術」+「第一人稱銷售話術」=提升顧客購買力

店長必學

打造員工凝聚力的黃金團隊

發揮極致的人才配置術

 

人生永遠不嫌晚,44歲兼職也能開創事業第二春

一年內達成提升5000萬的銷售業績

一年半從員工晉升為營業額10億的營業所長

 

日本富士電視台、朝日電視台等多家電視節目爭相報導!

 

提升業績不藏私大公開!

 

多訂一些覺得好賣的商品

1天銷售業績提升5萬

多進一點覺得不錯的商品

1天業績提升10萬

把賣場改造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1年銷售業績提升3300萬

擔任營業所長,花一年時間進行賣場第一線改革

1年銷售業績提升5000萬

 

待客5守則

 

1.體貼顧客需求

2.打招呼後,5秒內觀察顧客的目光

3.以輕鬆姿態接近顧客,提出建議

4.推薦時,說出自己對產品的評價

5.以燦爛的笑容接待

名人推薦

☆☆☆☆☆日本亞馬遜五星推薦

 

「一本值得推薦給經理、店長,不可多得的好書!看一個44歲才投入職場的普通人,如何由下而上改造組織,達成驚人業績!」──英明先生

 

「平凡的背景,不平凡的努力,想要超越自我極限,該做什麼改變呢?令人深省。」──風の大地

 

「管理店舖會遇到員工的各種抱怨和問題,如何處理客訴,將公司指示傳達給員工並執行。店長出頭天,這本書是十幾年所累積的經驗。」──石川

作者

  • 作者介紹


    三浦由紀江

     

    1953年出生於琦玉縣。目前擔任JR東日本集團「日本餐飲事業部」(NRE,前「日本食堂」)便當營業部的大宮營業所所長。21歲時在學結婚,大學肄業。之後,全心投入三名子女(長男、長女、次女)的教養工作。

     

    歷經23年專職家庭主婦的生活,1997年,即44歲時,開始在JR上野站兼職賣起便當。當時的時薪是800日圓。漸漸地交出亮眼的成績,成為「鐵路便當超級銷售員」。1999年晉升為上野站分店長,讓該店1天的業績突破100萬日圓,榮登上野站店的冠軍寶座。之後,更以兼職員工的身分,破例成為管理上野站8家店點的總店長。49歲時成為公司的約聘員工。

     

    第1次參加正式職員錄用考試不幸落榜,在第2次考試時順利考取。2006年,52歲成為公司正式員工,53歲時破例被公司拔擢為大宮營業所長。

     

    上任1年內,讓鐵路便當的銷售業績提升了5000萬日圓,達成年度業績突破10億日圓的目標。不僅親自到地方上去拜訪便當業者,並推出大宮車站限定的15種人氣便當,同時也是統管7位職員、80位兼職與打工員工,以及肩負6家店鋪營收的超級營業所長。

     

    「エチカの鏡(生存借鏡)」(富士電視台)、「スッキリ!!(暢快淋漓)」(日本電視台)、「スーパーJチャンネル(超級J頻道)」(朝日電視台)、「NHK NEWS おはよう日本(早安日本)」(NHK)等多家電視媒體爭相採訪。座右銘是「樂在工作」。經常獲邀演講待客之道與商品開發相關主題。本書是她的第一本著作。

  • 譯者介紹

     

    謝佳玲

     

    台南人。畢業於東海大學法律系。因愛上日本的人事物,而赴日居遊。曾於知名日商公司擔任教育訓練講師。喜歡透過翻譯增廣見聞。現為專職譯者。譯有《共鳴力》(智富出版)、《孩子成績決定於媽媽說的話──補教名師這樣教出榜首孩子》、《癌症有救了──非常識醫學的癌症療法》(以上世茂出版)等書。

目錄

快狠準五秒鐘待客術,瞬間產生購買意願-目錄導覽說明


  • 前言

    序章

    44歲開始就業!發現工作真的很有趣

    ‧專職家庭主婦→養育3名兒女→44歲才開始工作

    ‧兼職的條件是「提供制服.騎腳踏車十分鐘以內會到的距離」

    ‧生平第一次挑戰寫履歷!完全沒東西可寫

    ‧機器白癡的我,第一天上班就膽顫心驚

    ‧工作夥伴們的一句話,造就我現在的工作觀

     

    第1

    讓舉棋不定的顧客,瞬間產生購買意願的「5秒鐘待客術」

    ‧讓初次見面的顧客,立即產生購買意願的「第一人稱銷售話術」

    ‧為何我要建立起讓店內員工也能試吃到便當的機制呢?

    ‧將價值1700日圓的「星鰻便當」完全賣光光的方法

    ‧自己完全沒吃過的便當,究竟該怎麼販賣?

    ‧「請問您要不要順便帶瓶茶呢?」「啤酒一瓶夠嗎?」

    ‧讓人腦中浮現出打開鐵路便當時情景的「結尾話術」

    ‧便當的風味,會因遞交給對方的方式不同而產生變化

    ‧臉上沒有笑容的員工要這麼教

    ‧甚至出現不靠待客指導手冊,就晉升到副店長的員工

    ‧待客的指導手冊中,就只有5條守則

     

    第2

    1天提升10萬日圓的銷售業績!活用主婦直覺的「浪費」進貨法

    ‧為何兼職的我,能同時負責麵包的進貨業務呢?

    ‧直接找分店經理談判,因而產生「到上野去的話,要小心三浦」的傳聞

    ‧1天的銷售業績提升了10萬日圓!  讓各個店的店長負責進貨所生的改變

    ‧為何單憑檔案數據來進貨,便無法掌握現場消費者的心呢?

    ‧銷售業績急遽上升!  「三浦式進貨筆記」的秘密

    ‧提升店長工作動力的方法

    ‧思考該怎麼做才能徹底減少便當的報廢量

    ‧三明治銷售業績提升5倍、比前年成長了40%!  現場觀點讓業績低迷的分店改頭換面

     

    第3

    「不會吧?!要我當處長?  我怎麼可能做得到啊!」要如何在擔任處長的第一年,就讓鐵路便當的業績提升5000萬日圓的呢?

    ‧因別人一句「妳好像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喔」,而變成提案型發言

    ‧讓1年的銷售業績提升3300萬日圓的2個方法

    ‧第一次參加職員錄用考試就失敗!   覺得好不甘心

    ‧因別人一句「妳不會回去做兼職喔」,讓我立下志向!  52歲一定要成為正式員工

    ‧成為員工後,想法一定會改變

    ‧我也曾因工作表現不受肯定而逐漸想放棄。不過…

    ‧「任命三浦為大宮營業處的處長」— 50歲過後所面臨的人生轉機

    ‧母親在3天前突然腦中風!  妹妹的一句話,讓迷惘的我恍然大悟

    ‧「我決定了。我心中的人選就只有三浦小姐妳!」—沒自信的我,一路流著眼淚回家

    ‧所有的一切都超過我的能力!

    ‧才3月31日1天就完成交接的原因

    ‧剛就任處長的那3天,每天都過得膽顫心驚

    ‧在「橫向溝通全無」的營業處中,製作出能確認全部員工想法的表格

    ‧高壓的態度讓大家反感,突然間被孤立

    ‧「不想被人當笨蛋」的想法,讓我陷入「無人可問也無事可問」的狀態

    ‧上司的話語讓我擺脫“血尿狀態”

    ‧從小就擅長的「歸納整理功力」,成為突破關鍵

    ‧到底要如何告訴大家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呢?

    ‧每天晚上7點「公開」進貨單,大幅減少失誤!

    ‧為何80小時的超時工作,能降低成16小時呢?

    ‧為何出外旅行,不僅可提升本人的技能,連周圍的人也能獲得提升呢?

    ‧由「你要這樣做」→「我做不到所以想拜託你」所產生的意外效果

    ‧一發現某個做法不對,就會立即進行調整

    ‧在居酒屋裡,我對副社長咆哮說「我不要當處長了啦!」

    ‧打造能讓員工暢所欲言的職場

     

    第4

    自我提昇,讓「區區的兼職員工」變身「優秀的兼職員工」!

    打造黃金團隊的方法

    ‧初次挑戰排8家店舖的班表!

    將員工的能力發揮到極致的人才配置術

    ‧讓員工事先知道當天輪班店點的狀況

    ‧將能力強的人排到賣況較佳的店點

    ‧反而要對拼命工作的人「偏心」一點

    ‧選出「副店長」,讓同一個人固定在某一店點

    ‧「地位創造人」—店長與副店長的意見交流是提升業績的關鍵

    ‧重點不在「對方能為自己做什麼」,而要思考「有什麼是自己能給對方的」

    ‧為何絕對不調便當給其他店的女銷售員,卻願意將便當調給我呢?

    ‧將制服變更成褲裝,讓工作動力提升了10倍

    ‧「外出小心,要努力賺滿銀子回來喔!」充滿活力地歡送員工出門

    ‧打造讓人心情愉悅的商店,究竟該做哪些事呢?

     

    第5

    為何我明明人在超級激戰區中,卻依然能陸續推出各種

    「在短短3小時內就銷售一空的便當」呢?

    ‧為何到大宮就任才短短10個月,就能推出“限定版鐵路便當”呢?

    ‧並不是地方上的鐵路便當業者沒用

    ‧「我們自己也有責任,所以大家一起來思考怎麼解決吧!」

    ‧公司內部首創!  拜訪標示有誤的所有鐵路便當業者

    ‧「三浦小姐,我覺得妳這樣做好棒耶!」

    —用放入感情的報告書,抓住人心

    ‧實際拜訪過地方上的鐵路便當業者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

    ‧走一趟「一關」,全力解決包裝紙問題

    ‧打給松川便當店老闆那通緊張的電話,

    意外地變成為東北7家公司的一大企劃

    ‧菜色多元的「幕之內便當」不行!  改向廠商訂購以自信單一食材所製作成的便當

    ‧準備好的210個便當,在短短3小時內就全部被一掃而空

    ‧有想法產生,就立刻展開行動!  陸續推出2款鐵路便當

    ‧因“大宮限定解除”而產生的松川「嘟嘟好便當」(這個有點難命名,請確認。下同)

    ‧「嘟嘟好便當」、「我愛平泉金黃海膽米」

    —絕佳命名的產生秘訣

    ‧與其推出1種讓100人都接受的便當,不如選擇「20種分別能討好5人的便當」

    ‧湊巧因去直江津賞櫻,而促成了“限定版鐵路便當”的交涉

    ‧料理大師與我的堅持,激盪出絕佳商品!

    ‧為何會將便當命名為「愛的御膳」呢?

    ‧持續品嚐味道!  是讓便當在推出後仍維持原有風味的重要步驟

    ‧研發鐵路便當時,最重要的一件事

     

    第6

    家庭主婦的經驗絕對有用!養兒育女便是「奇蹟般的服務業」

    ‧「選擇高中」成為我人生上重大的轉機

    ‧兼職販售男裝時,業績名列前茅

    ‧在學結婚→大學肄業後,完全沒出過社會,一直當專職的家庭主婦

    ‧讓「兼職好丟臉喔」變成「這或許是三浦小姐最認真的一份工作」的瞬間

    ‧曾拼命當過專職家庭主婦的人,就能站在顧客的角度看事情

    ‧就算對現在的工作已經駕輕就熟,也不能忘記剛工作時的心情

    ‧「這麼做就多攢點錢」的家庭主婦式思維,成功地幫公司降低成本

    ‧以分工合作的概念為基礎,展開三浦式的PTA活動

    ‧培育人才就跟養兒育女一樣  —因跟職員的說話方式不同,而產生的改變

    ‧只有讚美是不行的!  該說的話不說,便無法培育出優秀的人才

    ‧看透員工個性的溝通術

    ‧重視打工與兼職的社會即將到來

    ‧「媽媽的第一份薪水1997年5月15日」

    —感謝大女兒將我第一份薪水所賺得的5000日圓一直留存到現在

 

 

快狠準五秒鐘待客術,瞬間產生購買意願

  • 作者:三浦由紀江
  • 譯者:謝佳玲
  • 出版社:智富
  • 出版日:2014/1/2
  • ISBN:9789866151552
  • 語言:中文繁體
  •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 定價:260 (HKD87)

 

編/譯者:謝佳玲
語言:中文繁體
規格:平裝
分級:普級
開數:25開15*21cm
頁數:240
出版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蟲小店 的頭像
    書蟲小店

    書蟲小店的部落格

    書蟲小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